我校组织观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

2021年3月17日   点击人次: 1130   

image.png

视频会议现场。


3月16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组织观看了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广东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国政法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安徽理工大学的有关同志分享了各自的先进经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则重点介绍了教育部推出的“24365”网络招聘平台。


随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加快推进就业创业促进行”的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2021届目前就业形势,分享了开拓市场性岗位、落实政策性岗位、用情做好就业服务的一些方式做法,并对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第一要坚持就业育人的工作理念;第二要强化组织保障;第三要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第四要做实统计监测;第五要做好信息报送。最后,他再次强调,目前正处于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要求各高校就业同仁们抓紧干、认真干,引导毕业生直面职场、积极求职、尽早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专干、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